【狮心】轩辕十四没有喵·启

·过去捏造有

·地球濑名与外星喵leo

·离喵成人形还有非常遥远的距离……码字速度意义上的。

·大致可能ooc

 


 

上空传来一声奇怪的闷雷。

并不是说雷声如何奇怪,只是出现的时间不大对罢了——不,或者说不该出现在晚秋与冬的交集。

他莫名想起有人说,2012年有个日子将会是世界末日……可是,这种说法怎么想都觉得荒诞而又无稽、俗套而又无用。

——世界末日相关的说法一次又一次。无论是1843年的米勒派传说,还是1982年的末日审判,或是1997年的天堂之门,甚至1999年的恐怖之王和2000年的又一冰河纪。

然而过去的那些事件却一次都没有发生过。

不同的生命终究拥有不同的终结方式:或是骨沉深海名为鲸落,或是摔入深渊化为齑粉,有甚者选择天葬,而又有存在泯灭于炭火间。

他们连种族都大不相同。谈何况一齐死亡?又谈何永远?

故事便是如此发生的,或许该使其名为——

               直至死亡分离你我。


2012年11月2日,离网上相传最近的一个所谓的世界末日还有一个月,也是他15岁的生日。

没错,只有他自己一个人过的生日。

这天,离狮子座流星雨还有半个月。

·

秋天的雨总是被埋怨为令人应接不暇的,可却要比夏日的好判断多了。才刚走出便利店时,他近乎是毫无预料外地抬起伞。

整套动作从善如流。

或许是因为小时的童模底子吧?明明是简单地打开伞,可那动作看上去却更像是中世纪的骑士在肃穆地抬起自己被王赠予的仪式剑——然后,天上才开始打下细碎的雨点。

雨下起来没完没了,归家途中路过的那个蛋糕屋飘出劣质奶油的香味。

……那种味道。像极了混淆进代可可脂的巧克力在口中变得黏腻,然后为了摆脱口腔中的困扰而吞下夏日冰棒融化后的糖水。

尽管是意料之中的难闻,可莫名有那么一瞬间,他忽地开始庆幸此刻雨愈下愈大——如此才得以稀释掉那种甜腻。

嘛…不过现今的潮湿令人也无法欢喜起来便是了。

家里还有一些没用完的小麦粉和起司,或许还有机会做个蛋糕给自己吧?

是真的要过生日不,或许只是因为那股闻着都有可能长胖的甜腻味道吧,才会想制作出更加能令自己满意的蛋糕吧。他强硬地给自己找了个藉口。

下一秒,好像被什么绊了一下地打了个趔趄,伞也差点被风给吹飞出去。

待到他蹲下身真正看清是什么绊到自己之后却懵了。

——那是只仅仅两个巴掌大小的橘色虎皮猫。说起来,能从这一身不知道是雨水淤泥 还是受伤血污的黏着渍迹之中辨认出毛色,倒也是挺厉害的一件事嘛?

……只不过。那孩子快死了吧?

他略有点惋惜…或是说不忍地起身准备离开,而后却被猫儿似乞求的低叫拴住了脚步。

大致是感觉到眼前这个存在能救自己,小猫努力抬头、提高音量地又“咪”了一声。

 

“真是烦人啊…”

他不满地低哼了一声,可随即还是转身踱步到猫儿面前。不顾究竟会不会弄脏自己衣物,空余的手简直是下意识地把它揽起搂进怀中

——距离心脏10cm

 

 

 

 

 

评论(4)
热度(25)

© 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