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轩辕十四没有喵·一

·过去捏造有

·地球濑名与外星喵leo

·短小又难看。

·大致可能ooc

 

月永雷欧发誓,先前自己单纯只觉得“因为这颗湛蓝星球美得能让人头皮发麻而作为逃亡点”的决策特别浪漫——然而在飞船开始失去机能、直接撞上大气层后他才骤然意识到:或许在本身便不稳定的状况下,浪漫根本吃不了什么饭,顶多让他燃烧成一颗能给这个星球生命体许愿的流星罢了。

准确来说,他自己都不知道到底什么时候的想法是正确的。不过那么想了也便那么做了,况且 至少飞船坠毁之前便是这样。

引擎失去了动力。任何曾今可靠的设备组、按钮开关,此刻都成了孩童大型玩具上的装饰按键。

当然他不后悔。

——而那个最重要的、被高温剥烧去外壳的驾驶舱,此刻只得堪堪在陨石与太空垃圾之间碰撞着、一齐坠向这个世界。

或许这样也不错。曾经企图迷失在战场的他兀自冒出这么一个浪漫的想法:都言天才易逝,那么便让一个早已落魄得失去疆土的赤裸国王,坠死在这片漂亮的蓝色之中吧。

孤零零下坠的驾驶舱在与空气摩擦尖叫之时,橘发少年似是身体自主应急一般躯干不自然弯曲,那一刻人形与兽类的概念都开始变得模糊。属于「」的耳朵自人耳之处变形、覆盖绒毛、紧紧贴合着脑袋勉强过滤声音,属于「」的四肢上向着外的那一面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覆盖上「」的毛皮。

早在先前便被小卫星砸凹的窗面应声噼咔破碎,滚热的风撕扯铁皮、伴着窗面碎晶滚涌进并不是很大的驾驶舱,直直将他按在铁皮墙面上无法动弹。

然后……

他分不清究竟是脑袋还是眼前,忽地笼罩上一片干净到令人双手发痒想去涂抹什么的白,把所有的意识都给夺去了。

……

……他差点真的那样做到了,做到那个名为死的模样。即使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是他活下来了。

等人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一座山上,阴郁的天色下着没有被或硝烟或化工污染的雨水,身后本应该是飞船的物件化作还未停止燃烧的一堆废铁。

可是然后呢?然后怎么活下去?此刻脑海中闪现的都是远在多少亿光年外自己星球上的那场战役。现如今,身为国王的他此刻却似一个逃兵、抛弃国民来到这么一个陌生的世界。

此时此刻说不后悔是骗人的,甚至是骗自己的——即使他后悔的仅仅只是抛下臣民没有在战场上流尽最后一滴血这种事,但是他还是后悔了。

像是跃龙门的鱼,干涸在了濒临终点之处,而这个终点便是鱼类无法生存的沙漠。奢想水洼的出现苟延残喘么?不,仅仅是期望有朵云姑且能盖住那片烈日,好让它呼吸那残余的水汽片刻。如果问鱼是否后悔,那么大致答案是后悔又不后悔吧……毕竟这可是在一尺距离远的地方葬送自己的梦想啊。

——若是此刻遭遇一场绝不易见、奔腾在沙漠的洪流呢?

他是曾那么奢想着。

在被りっつ以放逐国王的名义关进那个逃生舱的时候是这样想的,在被宇宙海盗围堵差点变成太空垃圾的时候也是这样想的,在驾驶着他处抢来的飞船靠近地球却被追杀者击中、坠落一路焚烧陨落的时候也是这样……

不过在性命快真要断了的时候,心也该死了吧?

初生般大小的猫儿摇曳着滴血的步伐自山间滚落,一路地从水泥制台阶上弹着滚着。最后等被一只流浪狗叼起的时候,已经半瞌上那对祖母绿的猫眼石,气息进多出少地让那副瘦弱胸膛勉强起落。

·

天气依旧阴沉如此,不远处的后山还冒着雨水都浇不灭的浓烟。而那山中的火光交织苍穹闪电,硬是把晚秋给弄返了夏天。簌簌水声砸于伞面、跌落水洼,怀中那只幼猫乖巧安静得可怕……不过倘使濑名知道了未来所要发生的事,大概现在便不会觉得那家伙乖巧了。

然而此时此刻,要不是因为那还会微微起伏的皮毛,他十分肯定自己会判定那家伙为死亡、然后找个垃圾桶迅速丢掉。

就当是不幸之中的万幸,当雨变大之前他先一步到达家中——那个一个小小的、没有多少生气的公寓间。

家里依旧很静,静到了不需要喊什么“我回来了”,尽管他一直以往便没那么喊的习惯:一是生性使然,二是没有这份需要。在孤身一人的地方那么做了,反倒会显得很可怜吧?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墨染 | Powered by LOFTER